close

台中,是一個讓我覺得擁有很多風味料理及特色餐廳的地方。

每次到台中享用美食,都讓我回味再三。


而今天因為要慶祝新居落成、升職、三十大壽(被壽星揍)三大因素,
來到這一家頗為高級的日本料理餐廳享用大餐。


一進到餐廳,服務人員立即引領我們進到客席。

倒了熱麥茶後,就遞上菜單讓我們選擇餐點。

一打開菜單,我立刻就舉白旗投降....
他們全部都是用日文及漢字(日本人才懂得那種漢字的本意),
所以點餐的大權就交給了壽星了。


在我們決定好餐點前,兩度點餐人員都前來介紹(不同點餐人員),
或許是我們都顯得有些無助,所以他們都有來詢問是否需要介紹餐點。


而咩因為之前有跟朋友到過此店,故他當機立斷的點了四份定食。
兩套花定食及兩套.....我忘了名稱的定食...(其實是看不懂日文...囧

點餐人員有解釋兩套定食皆有七道餐點,幾道不相同而已。


接下來就讓我用相片來分享心得吧!
(因為跟長輩出去用餐,所以不好意思拉著服務人員問菜名,
 以至於都沒有菜名...還請大家多多見諒>"<)


第一道菜-兩套定食不同,第一張為花定食,第二張為另一套定食。






兩者差別在於櫻花蝦、烏魚子以及花定食有的QQ的生鮮凍(不知道真正的菜名>"<)

櫻花蝦-酥酥脆脆的,有很濃郁的香氣,有別於一般吃到的櫻花蝦口感,慢慢咬食會覺得有一種特別的蝦甜味。
QQ的生鮮凍-帶著清爽的口感,卻有很多種海鮮的香味,像是吃到魚、蟹的果凍!!
牛蒡鮮菜-上面有香香的白芝麻,濃郁的牛蒡味,跟涼拌的醬汁很搭。
烏魚子-壽星媽咪覺得有很腥的味道,而壽星則視覺得還好。
唯一讓我有點覺得美中不足的只有他們的醃漬梅子,吃到最後有點苦澀味,可惜了。


第二道菜-生魚片,他們把四份定食的生魚片放在一起嚕!



種類頗多種的,每一種類都很鮮美,比較特別的是芥末有別於一般日本料理店,
壽星說這是店家自己磨的,不是那種一般買來一大包的那種,
芥末口感也非那種吃起來只有嗆辣,反而有一股甜味,還能誘導出生魚片的鮮甜。

第三道菜


一開始我以為這是鮑魚,是壽星說這是九孔我才敢吃...
不然我是不敢吃鮑魚的Q^Q
九孔吃起來很Q軟,醬汁也有煨進去,醬汁比較偏甜,還有過貓這種蕨類的山菜,
過貓很嫩,只有用前段最嫩的部分,銀杏、菇、過貓、水果絲跟醬汁搭配的天衣無縫。


第四道-兩套不同,第一張是花定食,第二張是另一道定食。


兩種烤魚料理,一種是鮭魚、另一種好像是鯖魚。
鯖魚內包的是牛蒡及滿滿的魚肉,吃起來口感很特別,烤過的鯖魚有很棒的香氣。
鮭魚內包的是馬鈴薯及魚肉,味道較鯖魚淡,所以反而吃不出他的口感。
建議下次要先吃鮭魚再吃鯖魚。



一開始我以為是湯品,結果卻是不一樣的茶碗蒸,有濃濃的湯底,
蛋吃起來很棒,很喜歡這道,不過不好意思吃太多....(羞


第五道-第一張是花定食,第二張是另一套定食



花定食的是炸物天婦羅,有地瓜絲、櫻花蝦、芋頭絲、九層塔一起裹粉下去炸出來的。
那一團紅紅的不知道是什麼,吃起來有點辣辣的,醬汁比較偏甜味,跟炸物很搭。




陶鍋烤牛肉,一開始還不夠熱,服務人員說蓋上蓋子等湯汁滾,就可以享用。
湯汁滾了以後的牛肉,吃起來大約六、七分熟,鮮嫩的口感,鮮甜的牛肉,是很棒的一道菜。

第六道,兩套定食都有第一張的飯食,唯一不同的是湯品。


米飯似乎有加高湯下去炊,炊的剛剛好,咬著咬著米飯會釋放出一種甜味。



這是另一套定食的湯品,是土瓶蒸的湯品,不過他們是用碗裝,可惜了!
若是用土瓶裝,我想會更增添另一種風味。



花定食的湯品是味噌湯,有滿滿的海菜、貝類,味噌也很棒,喝完真想續碗~~


第七道是水果+紅豆湯






兩種水果都非常非常的甜!真想偷偷問在哪邊買的>\\\\<
連不大常吃愛吃水果的我,都想買一堆回家享用~~~



紅豆麻糬湯,不會很甜膩,紅豆的香味四溢,很好喝~~~


個人食用心得:
雖然看起來沒有幾道菜,可是吃起來卻非常的飽...
每道菜都有它的特色,儘管是外頭一般店家常常看得到的菜色,
不過口感、鮮度、醬汁都有別於一般店家,
食用的過程可以感受到主廚很用心在料理每一道菜。

儘管屬於高單價的日式料理,不過我想我之後還是會想要帶家人、朋友們一同前去享用。


食材鮮度:☆☆☆☆☆
餐點價格:☆☆☆
用餐環境:☆☆☆☆
服務態度:☆☆☆☆


店家名稱:萬月樓 日本懷石料理
店家電話:04-2378-1711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一街63號

更多照片請到: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candycat512&book=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