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趴趴走食記又來囉!
由於上星期特別想吃蛋糕,加上又不想吃太甜膩的蛋糕,於是,我又上網爬爬文去看看有沒有什麼好吃的蛋糕在台南的。

這次,發現了這間小小蛋糕店。

於是乎,在上星期的早上,便跑到這間專賣蛋糕的工作室去挑選我想要吃的蛋糕囉!

第一次踏進這間小小工作室,感覺很明亮、很乾淨,他不像是一般的蛋糕店,有美美的裝潢,他有的就是乾淨的製作工具跟烤箱。

進去後,我便詢問老闆娘是否有小切片的蛋糕。
(沒辦法,有時候我的口味很怪,有時候想吃的東西,買了以後卻連動都不想動, 所以我決定買小切片就好,買一整個,我想這個蛋糕應該會被我打入冰箱冷宮放到壞掉吧!)

回到主題,老闆娘便說有,他現在有六種口味的小切片, 巧克力沙漠/草莓優格/藍莓優格/焦糖蘋果/瑞士巧克力咖啡/黑森林, 說完便直接從冰箱裡面拿出來給我看。

由於我不敢吃優格,所以我便買了其他四種口味各一個, 等拎回家後,便冰到冰箱裡面,早上吃蛋糕的慾望實在不大,所以便等到晚上在吃囉!

晚上,看著電視的美食節目,突然想到冰箱的小蛋糕, 所以便將蛋糕拿了出來,準備好開始動手,嗯,那要先吃哪種口味好呢?

焦糖應該是很甜,那把他放到最後面再吃吧。
有兩種巧克力耶,巧克力沙漠看起來有層次,不然擺第三好了。
第二種如果又擺巧克力就吃不出有什麼特別的了,那黑森林先吃好了。

於是我就先從黑森林下手囉!
吃過明新黑森林蛋糕的人應該都知道黑森林很甜,所以我還沒吃黑森林的時候,就已經將這個黑森林蛋糕的甜度設定在跟明新差不多的甜囉!
但是,我卻錯了,這間的黑森林,老實說真的不大甜,巧克力香濃,甜度適中,蛋糕綿密,由於巧克力奶油沒有很多,所以吃了不會覺得膩。

吃完了以後,喝了一口白開水(為了要緩和味蕾)
接著,就是瑞士巧克力咖啡囉!
入口的第一個感覺就是,挖~~好香濃的咖啡味,巧克力味道不會很重,反而跟咖啡味道融合的恰到好處。
原本我就不大愛喝咖啡的人,卻覺得這個咖啡蛋糕讓我意猶未盡, 原本我就吃過明新的咖啡蛋糕,就非常喜愛, 但是這個咖啡蛋糕讓我馬上把明新咖啡蛋糕從我心中除名了。(不誇張,我愛上這間的咖啡蛋糕囉!)

再來,再喝了一口開水,向巧克力沙漠進攻,原本對這個蛋糕有些遲疑, 因為他有我不敢吃的幕斯,記得第一次吃幕斯,吃到了某間的幕斯蛋糕,他的幕斯讓我覺得好噁心,從此我就再也不敢吃幕斯了。
所以這個蛋糕,我挖的比較小口,想說至少不會太大口很噁心。
但是我吃下第一口後,我改觀了,他徹底的扭轉了幕斯在我心中噁心的感覺,反而讓我覺得好好吃,綿綿的,一點也不噁心,吃起來就像介於奶油跟蛋糕中間,不過這個蛋糕偏甜,所以吃多有點膩。

最後,就剩下焦糖蘋果了,我又喝了開水,便向最後一個小蛋糕伸出魔掌, 焦糖香甜配上蘋果的微酸甜,真是搭配的天衣無縫啊! 蛋糕裡面還有蘋果的切片,感覺很特別,只是可能真的是剛剛的巧克力沙漠太甜了,所以我不覺得焦糖很甜。

昨天我買了一模一樣的蛋糕給我姊姊跟姐夫還有姪子姪女吃, 我姊姊跟姐夫跟我一樣喜歡瑞士巧克力咖啡,姪女喜歡黑森林,而姪子超愛巧克力沙漠。

以上便是我的品嘗心得。

Cassis 烘焙廚房蛋糕
營業時間:平日 10:30-18:30 (每週日休假)
電話:06-3361130&0919669202
地址:台南市中華東路二段73巷11號

Cassis 烘焙廚房蛋糕 的 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kwenlin_cass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