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班後,帶著小饅頭要去逛逛costco,
但不想每次到costco都吃costco的披薩(雖然小饅頭很愛啦XD)

所以就想說到附近的拍拍手用餐好了。
到了拍拍手,正準備停車,小饅頭就說他不想要吃這個,
他想吃大排長龍(言下之意是火鍋XD)。

現在如果跑到後甲圓環又回來這,實在是太遠,
 所以我就想說附近繞一繞好了,看看有沒有賣火鍋的店家,
結果就在公園旁看到有一家火鍋店-蓁品火鍋。
(貌似剛開沒多久的店,因為以前沒看過啦XD)


下面就讓我開始用照片寫食記囉!

店的外觀



外頭有一張長椅,這邊停機車頗方便的,
汽車可能就得往公園附近找尋一下,或者是停店家跟公園中間那邊嚕!




進到店裡面,迎面來的是親切的服務人員,
服務人員熱情的招待我們入客席。

入客席後,服務人員就拿了菜單給我們看,讓我們點餐。



因為沒來過,所以想說請服務人員推薦。
服務人員推薦南瓜牛奶鍋,說他們的南瓜牛奶鍋很濃郁,可以試試看。
所以家人就點了南瓜牛奶鍋,我想吃豚骨鍋,
服務人員就建議我點鴛鴦鍋, 可以一個南瓜一個豚骨,
但是我又想吃麻辣鍋,所以我就點了鴛鴦鍋(口味選擇豚骨+麻辣)
反正不貴呀!多一個口味也才多30~40元~ 這樣一次可以吃到三種口味,呵呵~


 點完餐後,服務人員立刻就送上紅茶一壺


紅茶還不賴唷!有種古早味的Fu~


詢問過是否可以拍照,服務人員客氣的說,OK,沒問題,只要不拍到人就可以了~

於是我就跟小饅頭開始做店內的小巡禮囉!

結帳櫃檯:


佐料區:


佐料區詳拍



佐料區域擺放的相當簡單,有碗筷、湯匙,辣椒、豆瓣醬、花生粉、蒜頭、青蔥、沙茶,白醋、香油、醬油。



客席區:




滿寬敞的客席,桌與桌之間不會有其他店家那種我後面有坐人, 我就會移動不了椅子跟桌子間距離這窘境,
 動線上也算是滿寬闊的,比較不容易會撞到其他人,
或者是常常要說借過借過這樣的情形出現。算是滿舒適的用餐環境。

拍得差不多,餐點也上桌。

先來的是南瓜牛奶鍋




金黃到反光了XD 再拍一張



南瓜牛奶鍋湯頭真的非常濃郁, 除了濃稠度的差異,口味就像在喝南瓜濃湯呢!
家人直說,吃這鍋根本不需要佐料。
很鮮甜的湯頭,小饅頭超喜歡的,食材沒有在這鍋煮的,
小饅頭都會說他不要,他只要吃這鍋煮的。
連小饅頭不愛的肉肉,在這鍋煮過,他也很開心的吃。


小饅頭點的薯條及花枝丸




這口感要問小饅頭才會知道了.... 因為他說這是他的,所以不肯分我吃T_T
但是他吃光光了,口味應該不賴,不然小饅頭可挑食的呢....


我點的鴛鴦鍋




還有附上蒜苗,這是店家另外給的,不是放在佐料區的。

麻辣鍋的湯頭辣度還好,在我個人口味來說,
屬於微辣階段,煮東西後,東西是很夠味的。

豚骨湯頭很濃郁,煮高麗菜後湯頭超鮮甜,
不愛喝湯的我,也喝了不少的豚骨湯。

再來是菜盤



菜盤看起來似乎不大多,

所以我又加點了鴨血、花枝漿





這菜盤雖然看起來跟一般店家差不多,
但是,煮過吃過才發覺火鍋料跟一般店家不同...

他們的火鍋料沒有那種很膩口、平常的冷凍食材的粗糙口感。

吃起來風味有別於一般火鍋料,不好意思抓服務人員來問,
但知道有一個煮完很像干貝酥
另一個則是印有蓁品的那種外觀像魚豆腐,
口感卻不是,內面有一層一層的感覺。

高麗菜超鮮甜的,更是推薦他的南瓜!
吃起來真的有像他們菜單上所說的栗子口感!(很甜很綿呀!!)

鴨血非常軟嫩、非常夠味,
不輸麻辣鍋店家有的麻辣鴨血,
花枝漿吃起來很美味,贏過我喜歡吃得極鮮吶~~

菜盤看似沒什麼,但是女生吃剛剛好!(所以吃完這些,我的肚子超級飽的啊啊啊啊啊~~~)

吃完這餐,感受得到店家很用心在熬煮湯頭呢。



別急別急! 店家還有附上小點心,紫米紅豆湯!



很好喝,紅豆熬煮得剛剛好,但真的吃太飽了!
不然我這個愛吃紫米紅豆湯的,應該會跟店家問,
可否再來一碗!XD


個人食後心得: 這家很用心的店,雖然離我家有些距離,
但我還是會想要去吃吃其他口味的湯頭!
便宜又好吃的店家不多了!這將會是我列為回流名單的前三名!



個人美味評分表:
餐點品質:☆☆☆☆☆
餐點價格:☆☆☆☆☆
用餐環境:☆☆☆☆
服務態度:☆☆☆☆

店家名稱:蓁品火鍋
店家地址:台南市北區文成路660號 (靠近COSTCO)
店家電話:(06)250-7752
營業時間:中午11:00~14:00、下午17:00~21:30
arrow
arrow

    小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