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原本要出發到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
可惜我們在那繞了一圈找不到,所以改前往其他家用餐。


會來到這家餐廳,是因為同事好友群曾經想要來這,
卻因為沒有訂位,所以就沒有用到餐。


而此時就變成我們的美食拓荒之旅囉!



先來一張餐廳門口的特寫,感覺很不錯!


由於,同事的朋友群們曾經沒訂位,所以無法用餐,
所以我就先下車進入詢問是否有位子,
服務人員很細心的觀察到我們還要停車,
跟我留了一下名字,還很親切的指引我們哪邊可停車。

光是這點就讓我在服務品質上有了很棒的第一印象。


等我們停好車,進入到餐廳後,
服務人員立即帶領我們到客席。


待我們坐定後,他們立刻用夾子夾著濕紙巾給我們擦手。

接著就遞上菜單讓我們做挑選。

因為我們沒有來過這家店,所以也不知道從何挑起,
可能是我們困惑的表情,點餐人員有細心的查覺到,
所以每一位點餐人員都有前來詢問....XD"


之後有位服務人員前來作個簡單的介紹,
單點主餐+300升級成套餐,
套餐內容為:


1、Welcome Juice
     迎賓鮮味蔬果汁
2、Appetizers Antipasto
     序曲開胃小品
3、Hand Made Bread
     三款手工麵包
4、Salad
     歐法經典沙拉
5、Soup
     歐陸主廚湯品
6、Dessert
     莊園甜品
7、Beverage
     飲料

也介紹了比較熱門的餐點,男生是哪幾樣、女生是哪幾樣,
哪幾樣的主餐佐什麼醬汁比較清爽、哪幾樣比較濃郁...等。

而她還特別介紹了她個人偏愛的餐點,形容了一些口感及味道...XD

介紹完後,她也就先行離去讓我們彼此再討論做挑選。


跟同事敲定餐點後,我們就請點餐人員來幫我們點餐。


咩點了:
Nicoise Tuna Potato Salad         法式尼斯沙拉
Traditional French Onion Soup    法式乳酪吉斯焗烤洋蔥湯
Pan-roasted Fillet Steak             波爾多爐燒頂級菲力牛排
Royal Sherry Bread Pudding       皇家雪莉烘烤麵包布丁
Earl Grey Milk Tea                     皇家伯爵奶茶

而我則點了:
Bretagne Seafood Salad                                      布列塔尼什錦海鮮沙拉
French Chicken Shredder Mushroom Soup            法式松露雞蓉什錦野菇湯
Versailles Mushroom Terrine Baked Chicken          凡爾賽野菇松露鵝肝醬烤雞
French Creme Brulee                                           法式脆皮焦糖布蕾
Orange Tea                                                         義式風味鮮桔茶


點餐人員離開後,另一位服務人員立刻送上迎賓鮮味蔬果汁

上餐人員也對這杯蔬果汁做了一下簡單的介紹,
是由蕃茄、柳橙、可爾必思做成的,
喝起來的口感滿棒的,水果的天然甜味配上可爾必思的微酸甜,
入喉後還會有果汁的香甜,很開胃的飲品。


之後,另一個服務人員就端來序曲開胃小品(前菜?!



上餐人員解說了有什麼食材,建議從下而上依序品嚐,
由下而上為...
樹薯佐南瓜泥、雞肉派佐鮭魚、蘑菇田螺。

沒什麼味道但很脆的樹薯配上香甜南瓜泥,
南瓜的香氣立即填滿味蕾,原本以為不搭配的兩者,
卻很意外的在嘴內跳起曼妙的雙人舞。(太唯美了吼...XD)


略乾的雞肉派搭配著搗成濕軟的鮭魚泥(醬?!
很特殊的口感,雞肉派雖然略乾,
卻不影響原本雞肉的口感,反而凸顯出鮭魚的香氣。


蘑菇的脆度及田螺的Q嫩,搭配上他們放上的些許醬汁,
更提出菇類特別的香、螺類的口感。



當吃完開胃小品,服務人員隨即來清理桌面,
另一名服務人員則端上了沙拉。

同事的 法式尼斯沙拉 ,口感如何我忘了問....
心得可能無法提供>"<


我的 布列塔尼什錦海鮮沙拉


搭配的醬汁是法式蒜香芥末醬汁及拿坡里蕃茄橄欖油醋醬汁
服務人員還幫我磨上了帕瑪斯起司,
醬汁本身口味很清爽,搭上香氣很重的起司真的令人回味再三。


沙拉食用完畢後,服務人員也很迅速的來整理桌面,
而另一名則端來一個新的白盤及特製奶油,
在餐盤上倒入下道餐點-手工麵包的沾醬,
服務人員邊說明邊倒入醬汁,
他先倒了一些橄欖油、特製的醋,
拿出一瓶很大的磨胡椒罐,
裡面有胡椒、辣椒、羅勒、茴香,磨了一些在醬汁上。

接著上桌的就是三種不同口味的手工麵包。


有雜糧麵包、小餐包、法式麵包,
而特製奶油則有榛果及香草口味,
雜糧麵包是沾剛剛特殊的醬汁食用,
而我們則拿法式麵包抹上榛果奶油、小餐包搭香草奶油,
小餐包口感比較鬆軟,抹上清淡的香草奶油,非常爽口,
法式麵包口感偏硬,抹上香味濃郁的榛果奶油,
入口的榛果香氣,讓人十分想要再來幾片,
而本身就有穀類口感、香氣的雜糧麵包沾上特製醬料,
微酸且有橄欖油及天然香料醬汁讓麵包入口後,
有誘導出麵包本身的甜。



麵包食用完畢,服務人員來清理桌面,也遞上了新的紙巾,
而另一名服務人員則端來湯品。

咩的 法式乳酪吉斯焗烤洋蔥湯


原本我以為會是濃湯類的,上面有焗烤的起酥片,
結果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清湯類,
上面還有漂浮的焗烤起司!!!

滿好喝的湯品,清爽又香甜的洋蔥湯打底,
沒有過多的香料搭配,焗烤起司部分我沒食用,
咩的心得我沒多問....囧a


我的  法式松露雞蓉什錦野菇湯

呃....應該是我喝不慣,這道湯品有很重的香料味,
讓我感覺很像喝道熱的甜品卻偏偏入喉又是鹹的....
此道讓我小小的失落,而我也只喝了兩三口就沒動過了...OTZ



在湯品還沒食用完畢時,主餐就上桌了,
為此,服務人員還頻頻跟我們道歉,
說他們沒留意到我們湯品還沒用完,
就讓主餐上桌,真的很抱歉....
真是讓人覺得服務也太周到了吧...
原來他們都一直偷偷注意我們>\\\\<"
難怪從一開始不管我們吃多慢、多快,
他們都能馬上來清桌、上菜。


同事的主餐  波爾多爐燒頂級菲力牛排 五分熟



滿鮮嫩的,入口的菲力沾上一些海鹽,
原汁原味的鮮甜口感,令人大推!



我的主餐   凡爾賽野菇松露鵝肝醬烤雞


上桌的時候,服務人員就問是否要幫我去骨,
我說好,他就跟我借了刀叉,可能看到我打算要拍照,
很體貼的說,可以先拍,他等等在幫我去骨,
而我拍好後,他幫我去掉骨頭的部分,
然後說上方那圓圓的是鵝肝醬,可以抹在雞肉上一併食用。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鵝肝醬,也是第一次吃到...
非常好奇鵝肝醬的口味,當我想要切來吃的時候,
同事就阻止了我,說鵝肝醬本身味道很濃厚,
一定要搭配其他食物一起享用,不然吃了應該會很後悔...

於是聽從了同事的話,我先吃一下原味的烤雞,
雞肉烤得很香,肉質很嫩,
當我想要用鵝肝醬抹在雞肉上的時候,
咦!怎麼抹不動.......
原來鵝肝醬外層有烤過,所以外面都是硬的,
要切開後,裡面才是很軟嫩的鵝肝醬。

鵝肝醬搭上雞肉,使雞肉充滿另外一種風味。

而鵝肝醬外層烤的有點香,搭上雞胸肉部分更是美味!


享用完主餐後,服務人員就來清理桌面了。


稍做休息,拿起相機隨手拍了店內擺飾。



沒多久,服務人員就端來了餐後飲品。

同事的 皇家伯爵奶茶


看起來很像咖啡....上面還飄有一塊棉花糖,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伯爵奶茶上面有棉花糖的!!
味道如何,我不清楚....。



我的  義式鮮桔茶

由於感冒還沒好,所以點了鮮桔茶來保養我的喉嚨(!?
鮮桔茶有別於外面店家只有少許的鮮桔,
也非一般市面上加入桔醬而成的香料茶,
很潤喉的天然酸甜。



接著上桌的是最後的甜點。


咩的  皇家雪莉烘烤麵包布丁


雖然是布丁,不過口感比較硬,
入口即化,整個嘴內都會充滿濃濃的蛋香,
不會很甜膩,有別於一般的布丁印象,
同事說跟她媽媽做的布丁很像...。
看得出來他很喜歡這道甜品。



我的  法式脆皮焦糖布蕾


對於焦糖本身就很有愛的我,
十分喜歡焦糖相關的甜品,
所以毫不考慮就點了這道,
他的焦糖層沒有烤得很硬脆,
不過也是很有焦糖的香氣。
脆的焦糖配上軟嫩的布蕾體,
讓我十分喜愛~~~



由於我們去的時間是避開了用餐時間,
當我們用完餐也已經是下午四點多的事情,
可能他們要轉換晚餐時段,
故看到服務人員們進進出出的整理每桌的擺飾,
而她們也不好意思的來請我們先結帳,
他們要結算午餐帳,而我們可以繼續留著聊天。


而我們隔壁兩桌的情侶們,他們都有特別上樓去,
好像是去拍樓上的景象,服務人員也親切的招呼他們,
我在拍照過程,服務人員也會親切的來解釋這擺飾是什麼。
(下次再去上面探險看看,這次因為不好意思,所以就作罷哩!)

要離去的時候,服務人員還會告訴你玄關哪可以拍照,
很多人在哪拍,且送我們到門口,
親切的提醒路上小心,一整個很用心!


個人食用心得:
這是家很用心的店,不論是菜色、擺飾、服務,
一切的一切都讓人感覺得舒適。

餐點的美味、服務的態度,儘管會讓荷包瘦身,
也讓我會有想要來品嚐其他餐點的慾望。


個人評分:(滿分五星)
餐點品質:☆☆☆☆
餐點價格:☆☆☆☆
用餐環境:☆☆☆☆☆
服務態度:☆☆☆☆☆

餐廳資訊:
餐廳名稱:LA BRETAGNE 布列塔尼歐法鄉村雅廚
餐廳電話:04-23780489、04-23780486
餐廳地址:台中市五權西四街63號

更多照片請到: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candycat512&book=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